img
:::

金管會籲移工透過合法跨境匯款機構匯款 免糾紛有保障

金管會提醒,移工透過合法經營的機構匯款較有保障  圖/取自pixabay
金管會提醒,移工透過合法經營的機構匯款較有保障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在台外籍移工人數已接近74萬人。而根據金管會估算,假設每位外籍移工每月都匯新台幣1萬元回鄉,一年下來,匯兌金額超過新台幣800億元,但根據目前合法經營外籍移工跨境小額匯兌機構的統計,去年的匯兌金額不到新台幣250億元。顯見透過地下匯兌的金額仍十分龐大。

延伸閱讀:為緩解營造業缺工問題 8月起開放業者申請首波8千名移工

金管會提醒,移工透過合法經營的機構匯款較有保障。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目前移工有三個管道可將錢匯回家鄉,包括銀行、匯兌公司及人力仲介代為結匯。金管會提醒,移工透過合法經營的機構辦理匯款,後續如有爭議,可透過評議中心取得協助,權益相對有保障。在目前金管會核准的三家匯兌公司中,統振和東聯互動,皆有提供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籍移工相關匯兌業務,而數位至匯僅有提供印尼和越南籍移工相關服務。

此外,金管會也透露,目前有兩家業者已向金管會遞件申請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也有數家業者向金管會詢問相關法規及申請細節,若審核順利的話,預估今年底會再增加合法的外籍移工小額匯款機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