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三萬元房貸補助專案 填寫重點一次了解

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已經開放申請 圖/內政部提供
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已經開放申請 圖/內政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支持中產階級以下的房貸補助專案已經開放申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將可以領到3萬元補助,根據統計已有35萬人申請,內政部營建署特別提醒申請人,務必留意三大填寫資料的重點,才能確保申請通過。

延伸閱讀: 行政院打詐辦公室正式啟動 有效整資源提升打擊詐欺犯罪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檢視收到的申請案件中,發現部分資料有填寫錯誤的情況發生,請申請人務必注意,貸款中的金融機構項目、要填112年2月28日貸款中的金融機構,有超過日期以後的轉換貸款者,一樣要填112年2月28日。

如果申請網站上,繳交中的必填資料出現填寫錯誤,請申請人填寫「資料更正切結書」後,以郵寄或傳真方式至營建署,將會由營建署來協助修改,如果是金融機構分行填寫錯誤,則會由金融機構校正。

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線上申請步驟。圖/內政部提供

延伸閱讀: 文化幣APP上線 1200元成年禮金領取、使用注意事項

由於房貸戶支持專案只能由借款人本人提出申請,所以如果以房屋所有權的用戶提出申請,則必須請原本的申請人填寫「放棄申請切結書」後,以郵寄或傳真方式提供營建署資料,先辦理案件撤銷後、再由借款人本人提出申請。

切結書可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房貸支持專案專區下載。

內政部營建署最後再次強調,專案借款人所辦理的貸款,必須是購置住宅貸款,如果以房屋抵押獲得消費性貸款,金融機構不會認定為購置住宅貸款,就不屬於專案適用的對象,請民眾勿提出申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