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菜受國際喜愛 泰式酸辣湯被 CNN 評為全球20大湯品

「泰式酸辣蝦湯」被 CNN 評為全球 20 種最佳湯品。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
「泰式酸辣蝦湯」被 CNN 評為全球 20 種最佳湯品。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經典的泰國料理「泰式酸辣湯」(冬陰湯,Tom Yum Kung) 獲CNN評選為全球20大湯品,與法式馬賽魚湯、日本豚骨拉麵、中國蘭州牛肉麵等湯品一同上榜。

延伸閱讀:台灣燈會2月15日正式點燈 主燈「帝雉」首結合書法藝術!

「泰式酸辣蝦湯」不只受當地人喜歡,也很受國外遊客的喜愛。圖/取自pexels網站「泰式酸辣蝦湯」不只受當地人喜歡,也很受國外遊客的喜愛。圖/取自pexels網站

泰式酸辣湯是泰國最爲出名的一道美食,在泰國的大小餐館裡,或是一般人家裡,都能看到這道美食,也有「國湯」之稱,該湯品不只受泰國人喜歡,也很受國外遊客的喜愛。泰式酸辣湯使用香茅(lemongrass)、檸檬葉(lemon leaves) 、魚露(fish Sauce) 、番茄(Tomato) 、辣椒( Chili)以及海鮮等配料料理而成,因為使用的食材豐富,CNN在評選中也描述湯頭有著「甜、酸、辣、鹹」風味,濃郁的湯頭與海鮮的鮮甜相互襯托。

延伸閱讀:過年走春祈福!雲林「湖山寺」金黃色建築展現泰式風情

泰國料理在世界各地受到非常大的歡迎,泰式酸辣蝦湯並不是第一次獲得國際認可的泰國菜,「泰國瑪莎曼咖哩」也曾於2021 年 4 月在CNN Travel被評為世界第一的榮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