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新北燈會正式開幕 「7大燈區、6場演出」民眾嗨翻!

2022新北燈會正式開幕。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2022新北燈會正式開幕。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2新北燈會」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登場,由市長侯友宜與貴賓共同啟動主燈143秒絢爛燈光秀,為活動帶來最高潮,長達120米可穿梭主燈「臥虎藏龍」,搭配LED燈條與雷射燈光,展現磅礡氣勢,讓民眾感受新北滿滿的人文薈萃。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新北燈會以「燈會劇場」為主題,燈組設計融合新北大都會公園場域環境。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新北燈會以「燈會劇場」為主題,燈組設計融合新北大都會公園場域環境。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燈會以「燈會劇場」為主題,燈組設計融合新北大都會公園場域環境,並結合傳統民俗、趣味性、互動式及異國風格等元素,量身訂做7個主題燈區、6大類型演出,提供民眾多元賞燈樂趣,活動並採高規格防疫措施,民眾可以安心賞燈到228連假。

七大燈區,包括「臥虎藏龍」、「街頭表演場」「廟埕搬戲」、「小熊甜蜜森林」、「水上音樂廳」、「花燈嘉年華」、「牛好日子」各有特色,一覽新北產業發展及都會街頭的城市特色;「廟埕搬戲」區以新莊地藏庵立面樣式設計,設置6座吸睛的官將首、八家將臉譜,傳遞濃濃台灣風情。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2022新北燈會「7大燈區、6場演出」民眾嗨翻。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2022新北燈會「7大燈區、6場演出」民眾嗨翻。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除了賞花燈、看好戲外,假日燈會現場還有客家與原住民DIY手作體驗,民眾可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同時認識不同文化特色。

通勤族的民眾可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至「三重站」1號出口,或是機場捷運「A2三重站」1A出口,即可抵達會場,搭乘公車的民眾也可至捷運三重站或菜寮站下車前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