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學生9月23日開打BNT疫苗 家長須「簽同意書」才可接種

學生9月23日開打BNT疫苗。 圖/翻攝自《中國時報》
學生9月23日開打BNT疫苗。 圖/翻攝自《中國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BNT疫苗接種預計9月23日在校園中開打,針對疫苗校園接種事宜,教育部已發函給各縣市教育局處和學校,校園集中接種模式包括年齡滿12歲至17歲的國高中生、外僑學校學生、少年矯正學校學生、自學生等,疫苗接種採自願性質,須經家長同意後才可執行接種,同時提醒校方因應學生可能發生的暈針建立應變機制。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教育部指示家長須「簽同意書」才可接種。 圖/翻攝自《聯合報》教育部指示家長須「簽同意書」才可接種。 圖/翻攝自《聯合報》

教育部表示,滿12歲的國小生、未於校園集中接種日程完成接種的學生、無學籍的自學生等,由學校或教育單位發送接種通知單,家長帶學生至衛生局安排的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具本國籍但無本國學籍的滿12歲至17歲者,依指揮中心宣布的時程,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學生9月23日開打BNT疫苗。 圖/翻攝自《聯合報》學生9月23日開打BNT疫苗。 圖/翻攝自《聯合報》

此外,教育部也請縣市教育局和學校,配合衛生局設置友善學生的接種環境,規劃設置等待區、評估區、至少1處具遮蔽物的接種區、休息區,並因應學生可能發生的暈針或立即性過敏反應,建立應變機制,也可於接種場地播放音樂、影片幫助學生放鬆,以避免暈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