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莫德納疫苗開放接種 指揮中心公布「11常見副作用」

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曝光。 圖/翻攝自《RFI》
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曝光。 圖/翻攝自《RFI》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先後替民眾接種牛津(AZ)、莫德納(Moderna)兩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不良反應」,極常見症狀包括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發燒、淋巴結腫大、心、嘔吐,接種後應留觀休息15分鐘、自我觀察15分鐘;接種後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疫苗接種史。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指揮中心公布11常見副作用。 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公布11常見副作用。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依仿單所列的接種莫德納不良反應,其中發生頻率約大於十分之一的極常見症狀,包括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發燒、淋巴結腫大、心、嘔吐;常見症狀則有接種部位紅斑、蕁麻疹、泛紅,發生頻率約於十分之一介於百分之一;不常見症狀有接種部位搔癢,發生頻率約於百分之一至千分之一。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莫德納疫苗接種注意事項。 圖/指揮中心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注意事項。 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莊人祥指出,基於各國疫苗上市後的安全性監測,曾有報告極少數年輕族群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等的不良反應事件,大多發生在接種後數天內,因此建議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應注意如出現胸痛、喘或心悸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