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001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1001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9月27日-10月3日)

  • 指揮中心宣布 維持二級警戒

台灣疫情雖然趨緩,但正面臨Delta病毒入侵。指揮中心宣布,持續維持二級警戒到9月20日(目前續維持至10月4日),台灣疫情穩定已獲得控制,同時適度放寬管制措施,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嚴守社區防線。(詳細報導:全民注意!台灣二級警戒維持至9月20日 各項規定一次看

  • 學生接種疫苗 教育部3提醒

國高中學生9月23日起開打BNT疫苗,教育部提醒學生可請「疫苗假」,並提醒三件事。第一,施打疫苗採「自由意願」選擇,家長可以評估;第二,同學要相互尊重,無論同學選擇如何都給予尊重;第三,家長與學生須「充分了解疫苗資訊」。(詳細報導:國高中生打BNT疫苗「3提醒」 教育部:將有3天疫苗假!

  • 失業勞工子女 可領就學補助

疫情期間,部分家長面臨失業,而孩子正要開學。勞動部推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開放申請,不但能減輕家長負擔,又能幫助學生安心就學,政府與民間,攜手度過疫情。(詳細報導: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即起開放申請至10/14!

  • 杜絕非洲豬瘟 多語宣導防疫

台灣多個縣市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的越南月餅,台南農業局推出「多語海報」向新住民宣導,市府也持續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發生,共同守護台灣的養豬產業。(詳細報導:台南市府「防範非洲豬瘟」 推廣「多語海報」向新住民宣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