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新住民及其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及其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舉辦的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開跑囉!線上報名期間自112年2月20日起至3月20日止,申請資格為目前就讀國小以上之新住民子女、高中(職)以上之新住民,及持有近3年(109、110或111年)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之新住民,視獎項不同,核發新臺幣2,000元至3萬元不等的獎助(勵)學金,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線上報名期間自112年2月20日起至3月20日止。圖/移民署提供

有關報名程序,申請特殊才能獎勵金、優秀獎學金、清寒助學金者,由各級學校依本計畫規定進行推薦,針對符合資格者登入獎助(勵)學金系統(網址:https://sp.immigration.gov.tw);另外,申請證照獎勵金者,則須由申請人自行登入獎助(勵)學金系統,所有申請資料須於112年3月20日前完成線上申請,並下載系統具有流水編號之申請表、申請清冊後,併附相關佐證資料,於同年3月27日前寄送至移民署,以郵戳為憑。

延伸閱讀:新住民語輔導團推東南亞語 帶領學生建構多元包容社會

去年榮獲特殊才能獎勵金的新住民子女代表鍾棋皓。圖/移民署提供

歷年獲獎者眾多,其中榮獲特殊才能獎勵金的新住民子女代表鍾棋皓同學表示,因自己過動無法專注,透過學校導師安排直排輪、滑冰及籃球等訓練課程,因而發現對運動的興趣,並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特奧輪鞋競速100公尺男子組,榮獲第一名。

延伸閱讀:勞動部鼓勵新住民考技能檢定證照 研擬發放獎勵金

去年新住民獲獎者杜小靜。圖/移民署提供

另外,榮獲乙級證照獎勵金的新住民獲獎者杜小靜女士表示,為了照顧家庭,放棄原本建築設計的事業,當了多年的全職媽媽,因為久離職場與社會形成隔閡,對於重返職場心生膽怯,因緣際會參加職業訓練,學習不同的工程管理實務課程,除了學習手繪工程圖、實務管理外,還要鋪電路、砌磚、粉刷、鋼筋、模板等,忙碌上課外還要兼顧家庭,實在蠟燭兩頭燒,只能利用課餘和睡覺的時間寫功課,常常寫到趴在桌上睡著,半夜兩三點醒來再繼續寫,終於成功考取全國乙級模板證照,目前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逐步朝向成為建築領域的專業人士邁進。

本計畫相關資訊,歡迎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與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查詢或下載,如有問題,可洽專案服務電話:(02)2388-9393分機2548、2549、2579、2604、2605、2606與2525。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