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金管會許可第三家小額跨境匯款機構 提供印尼、越南方便匯款

金管會日前宣布,許可「數位至匯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  圖/取自pixabay
金管會日前宣布,許可「數位至匯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金管會日前宣布,許可「數位至匯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該公司也成為第3家在台取得金管會許可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的業者。

延伸閱讀:為緩解營造業缺工問題 8月起開放業者申請首波8千名移工

目前台灣已有三家合法之外籍移工跨境匯兌公司。圖/取自pixabay

根據金管會規定,外籍移工匯兌機構辦理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每一外籍移工匯款金額每筆不得超過等值新台幣3萬元,每月累計匯款金額不得超過等值新台幣5萬元,每年累計匯款金額不得超過等值新台幣40萬元。非銀行及非電子支付機構若有意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應備齊相關文件向金管會申請許可。

數位至匯股份日前則通過金管會審核,成為繼統振及東聯互動後,第3家在台取得金管會許可經營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的業者,未來可提供印尼、越南籍移工將款項匯出至母國。

對此,金管會表示,希望業者確實依相關規定導入外籍移工身分確認機制及匯兌款項保障等各項機制,並以便捷匯款方式引導外籍移工透過合法管道辦理匯兌。此外,金管會也提到,移工透過經金管會核准合法經營的機構辦理匯款,後續如有爭議,可透過評議中心取得協助,權益相對有保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