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淡水警分局結合民防義警團隊 共組「空戰」打詐團隊

淡水警分局結合民防、義警團對加強防詐騙宣導  圖/翻攝自淡水警好讚臉書
淡水警分局結合民防、義警團對加強防詐騙宣導 圖/翻攝自淡水警好讚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有效防制詐騙,新北市淡水警分局除平時各項防詐騙宣導外,也結合民防、義警團體組成「空戰」打詐團隊。有鑑於民防、義警團體成員來自各個行業,對當地有深入地了解,能及時提供警方最好、最快情資,因此透過警民合作,在打擊詐騙方面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延伸閱讀:警方即時勸阻 菲律賓籍移工險遭愛情詐騙

淡水警分局結合民防、義警團對加強防詐騙宣導。圖/翻攝自淡水警好讚臉書

為有效宣導詐騙集團的各種手法,淡水警分局日前透過民防團隊編組訓練,分梯次對義消、義警人員講授各種防詐騙技巧,也希望受訓學員課後能拿起手機,將相關防詐訊息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以達到「空戰」打詐的目的。

除了防詐騙宣導,這次的訓練還包含了認識基本國防,以及戰爭時警民合作打擊犯罪、緊急救護、警用裝備基本認識及運用、戰時及災害期間求生技巧等內容。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淡水警分局也呼籲民眾若遇到任何疑似詐騙事件,應先秉持「冷靜、查證、報警」3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尋求警方協助查證,以免被騙導致財物損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