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突然下雨沒帶傘! 台北捷運共享雨傘租借流程一次看

碰上下雨天,民眾能夠在台北捷運租借雨傘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碰上下雨天,民眾能夠在台北捷運租借雨傘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出門在外突然碰上下雨、又沒有帶傘,現在只要在台北、新北捷運站,就能透過8月開始啟用的「raingo共享傘」服務輕鬆租借,除了提供24小時租借外,還支援LINE Pay、信用卡等多元支付方式,快速又方便。

台北捷運指出,從8月起推出的「raingo共享傘」服務,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總共有117站設置,總共266座智慧傘樁,提供民眾借還雨傘,若是出門在外忘記帶傘,就能夠透過此服務,解決臨時用傘的需求。

raingo共享傘服務,在台北、新北各捷運站設置。圖/翻攝Joel來談日本臉書

延伸閱讀: 職災諮詢無障礙 中英越泰印 5語系「職災守護APP」9月上路

民眾在租借傘的前3分鐘不計費,租借1小時收費19元、2小時29元,一天24小時也最多收39元,租借費用相當便宜,租借時間最多為14天,隔天起每日收費20元,若是14天後未歸還,就必須加上逾期費用總共需要支付799元。

raingo共享傘的租借收費非常便宜。圖/翻攝Raingo官方網站

該如何借傘方法也非常簡單,首先下載raingo APP,完成註冊會員後、綁定支付即可使用APP租借,不過只有年滿18 歲的人可以獨立申請共享傘租借,未滿 18 歲需經法定代理人閱讀、了解並同意服務條款才能申請註冊,此外如果租借者未滿7歲,則需要由法定帶領人代為登入使用。

租借時也只需要透過APP,進入地圖後點選掃描,掃描租借站上的QR Code後,確認要使用的支付方式、優惠券等,當指示音響起,就能從借站右側取傘,完成借傘,若是碰上共享傘無法死取出,租借站也發出聲響,表示租借程序有誤,只要重新掃描即可,而每人一次也只能租借一把。

raingo共享傘租借方法圖。圖/翻攝Raingo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 燈光秀演唱會 連續七周越夜越美麗

若遇到共享雨傘是故障的,只要在租借3分鐘內,將壞掉的傘從租借站左側推入歸還,重新租借即可,所以建議剛借完傘的民眾可以先確認使用是否正常,再離開租借站,一旦發現有故障的傘也建議直接回報客服,以利服務人員更換。

如果不幸遺失共享傘,也請直接聯繫客服停止計費,此外得額外支付500元的費用,以建立起良好的用傘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