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首座太陽能發電 綠能流動廁所車 上廁所還可以幫助發電

台北市環保局打造全台首座利用太陽能發電的「綠能流廁車」 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打造全台首座利用太陽能發電的「綠能流廁車」 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北市環保局打破傳統流動廁所又臭又吵的印象,打造全台首座利用太陽能發電的「綠能流廁車」,不僅能有效降低排氣與噪音汙染,還能減少二氧化碳,使用者還能幫手機充電,並且搭配臭氧機除臭,環保局預估綠能流動廁所每日可供兩千人次如廁。

「綠能流廁車」透過加裝太陽能板,白天可靠太陽能發電,節能減碳。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延伸閱讀: 國際航空燃油價格上漲 11/30國內航班機票漲價了

環保局說明,「綠能流廁車」外側加裝太陽能板,白天可靠太陽能發電,使用抽水馬達、除臭臭氧機、排風扇以及感應式小便斗,晚上則由車內的電池供應電力,除此之外也提供民眾使用手機充電服務,未來經過不斷檢討精進後,可望將其他八輛流動廁車全數改裝成最新的「綠能流廁車」。

環保局指出,新版的「綠能流廁車」,將提供大型活動租借,租借一天新台幣三千元,預計每年可發電三千六百度,相當於減少1.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