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精選國際強檔好片還有機會抽日本機票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將開跑,將帶來12部長片、121部短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將開跑,將帶來12部長片、121部短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為歡慶邁入第九屆,特別將舉辦天數從6天延長至9天,活動期間從10月13日至10月21日,透過光影之間為主題,總共精選12部長片、121部短片,其中包含21部台灣動畫,以及全球的國際強檔好片,為民眾帶來精彩的動畫饗宴。

本屆動畫展開幕片為台灣動畫長片《妖怪森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用舞蹈傳承多元文化 新住民舞蹈比賽9月25日報名截止

台中市新聞局指出,本屆動畫展開幕片為台灣動畫長片《妖怪森林》、閉幕片則為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經典作品改編的《火之鳥:回憶中的花》,兩部都是世界首映,另一部法國動畫《琳達想吃雞!》則是台灣首映,此外在預售期間購票,有機會抽中日本來回機票。

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經典作品改編的《火之鳥:回憶中的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了帶領動畫迷,更深入認識動畫創作秘辛,今年首度舉辦開幕片《妖怪森林》特展、以及《光影之間-2023TIAF動畫創作聯展》,展現本屆競賽中台灣入選動畫作品的手稿、影像紀錄等創作歷程,展期即日起起至10月30日止。

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每年播映動畫片提供親子前來同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在9月23日晚間6點30分,於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也將舉辦親子同歡戶外放映活動,播放1989年經典動畫《小美人魚 The Little Mermaid》,活動當天特別邀請海洋家族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與大小朋友們一起同樂,享受海底世界的美妙,當日裝扮出有海洋風格的小朋友們,還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豐富又多樣的動畫體驗等著民眾來發掘。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