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迴宣導」25所小學巡演展開

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迴宣導」將於9月17日開跑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迴宣導」將於9月17日開跑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迴宣導」將於9月17日開跑,今年新北市勞工局再度攜手六藝劇團推出《新城漫遊》劇碼。戲劇內容包含越南笠帽風之舞、泰國潑水節、菲律賓竹竿舞(Tinikling),印尼的伊斯蘭教習俗等。預定在社區內舉辦10場表演,並於25所小學展開巡演,邀請民眾一同來認識移工母國的文化及習俗。

延伸閱讀:台灣美食與戲劇 讓5成的印尼人對台灣有好感

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迴宣導活動宣傳海報。圖/翻攝自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演臉書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巡演的劇碼《新城漫遊》,「新城」隱喻新北市是一個具有多元文化色彩,充滿新奇與活力的城市。「漫遊」則是象徵將帶著新住民親子觀眾認識來自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母國的文化特色,並在新北市走透透。各場演出全程免費,演出中也將搭配文化體驗活動、有獎問答禮品贈送、觀後感圖文徵件抽獎活動等,社區場次現場亦展示各國迷你版傳統樂器,有泰國木琴、越南竹琴、印尼搖竹、菲律賓阿貢鑼等。

此外,社區場次每場演出前10天開放早鳥預約報名活動,前20位小朋友可獲得一份小禮物,活動詳情可至「新北市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演」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