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子女培育營 移民署長與學員活潑互動 盲測品嘗異國美食

內政部移民署鐘景琨署長與新住民子女一起進行特色美食猜名活動 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鐘景琨署長與新住民子女一起進行特色美食猜名活動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移民署為培育新住民子女,辦理「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徵選出42名新住民子女,在基隆市舉辦為期5天4夜的培育營活動,移民署署長鐘景琨也到場參加第一天的多元文化特色餐點晚宴。在晚宴現場準備異國特色美食,移民署署長鐘景琨也與新住民子女進行活潑的互動,閉著眼睛品嚐美食,猜猜是哪一個國家的特色料理。

內政部移民署鐘景琨署長閉著眼睛品嚐異國美食。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高二站舉辦防詐騙課程 傳授新住民破解詐騙手法

在這場多元文化特色晚宴準備了越式滷肉、泰式涼拌海鮮、肉骨茶、以及印尼芋香西米露等,新住民子女們邀請移民署署長閉著眼睛逐一品嚐,並起猜出各種異國料理後,再由學員們來說明各種美食的特色,讓參與活動的來賓以及學員們,對於當晚所享用的各種異國美食有更深刻的認識。

新住民子女分享在地創生多元文化饗宴。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桃園機場捷運8車站7/24新增日、韓語到站廣播

移民署署長表示,本次多元文化培育營,邀請了42位的新住民女子來參加,期望實地參訪,了解地方創生的精髓,也期待新住民子女們善用自己的家鄉特色,發揮創意與台灣風情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更豐富的文化火花。

活動中一名新住民學員表示,參加這次培訓營,能夠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補足自己缺乏的地方,並且了解了城市的歷史脈絡,以及各國文化特色,讓她覺得非常有意義,未來也想從事活動企劃方面的工作,增進在地創生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