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400打造國際級2024台灣燈會「龍耀台南」

2024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南舉辦,並以台南400光年為目標,打造國際級大型活動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南舉辦,並以台南400光年為目標,打造國際級大型活動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2024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南舉辦,並以台南400光年為目標,打造邁入400年來第一個國際級大型活動,又因為適逢龍年,訂定「龍耀台南」為主題,近期也公開燈會主視覺,邀請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設計LOGO及標準字。

台灣燈會主視覺,以隆耀台南為主題。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延伸閱讀: 國際財經網站報告公布 全球最富裕國家 台灣排名12

本次設計的Logo融合「龍」跟「南」,也加入飛檐與城牆元素,透過四個圓形傳遞台南經歷的400年,其中還藏有26個台南特色圖案,包含多元文化特產、自然生態、未來科技等,配色則利用紅、金兩大色系,象徵台南溫暖、熱情與樸實的意象,相信透過燈會,能讓所有造訪的旅客看見散發光彩的台南。

空山祭展出的優秀光影作品。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初步規劃主燈區將在台南高鐵特定區,包括大台南會展中心及其周邊場地、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展出時間為2月24日至3月10日,透過綠能科技展出結合多媒體應用的光影藝術作品,副燈區則在安平規劃水域光藝展演,包含林默娘公園、原1661臺灣船園區、安平運河沿岸及安平遊憩碼頭,時間為2月4日至3月10日,將豐富的文化內涵融入在燈光美學之中。

月津港燈節視覺圖。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延伸閱讀: WOW KAOHSIUNG高雄熊組隊前進泰國推觀光

想提前感受燈會活動的民眾,也可以參加自12月23日至2月18日的空山祭,以及從1月27日開始、至3月3日止的月津港燈節,欣賞無數造景藝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