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郵包香腸再次檢出非洲豬瘟 應變中心:加強邊境查緝與國內防疫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第22次會議,盤點春節管制措施及因應整備作為。(圖/行政院農委會提供)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第22次會議,盤點春節管制措施及因應整備作為。(圖/行政院農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1月5日舉行第22次會議,由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集各相關部會,盤點春節管制措施及因應整備作為,農曆春節到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加強境外包裹及旅客行李檢查,以及違法廚餘養豬查緝等工作。

延伸閱讀:台南移民署結合泰國父親節活動 宣導安心接種及防制非洲豬瘟

防範非洲豬瘟宣導文宣。(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防範非洲豬瘟宣導文宣。(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應變中心表示繼2021年12月15日首次於臺南郵件處理中心查獲從泰國寄到臺灣的郵包中驗出豬肉香腸有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案例,2021年12月27日自再次查獲泰國郵包內的豬肉香腸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上也說明:「短時間內接連攔截到兩起案例,且兩案的豬肉製品來源自不同公司,對來自泰國以及整個中南半島的包裹都需提高警覺」。

延伸閱讀:安心接種疫苗和防範非洲豬瘟「泰」重要 高雄移民署與泰國辦事處聯手宣導

雖然泰國從未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非洲豬瘟案例,但引入疫情的風險很高。應變中心提醒民眾,不要自國外寄送豬肉製品等動物檢疫物至臺灣,若民眾收到來路不明含豬肉產品的包裹,可直接聯繫防檢局收取,或就近親(寄)送至防檢局各分局或地方動物防疫機關進行銷毀,全民共同防堵疫情於境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