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觀光復甦 2022年將鎖定高收入旅客

泰國觀光復甦 2022年將鎖定高收入旅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泰國觀光復甦 2022年將鎖定高收入旅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根據《四方報》及《看見泰國》報導截至11月16日泰國已接種共9840萬疫苗,第三劑加強針計畫也已展開,以應對Omicron變異株。高接種率也使得泰國旅遊業接下來前景看好。

延伸閱讀:泰國模特兒網紅分享當台灣媳婦幸福生活 羨煞泰國網友也想找台灣老公

泰國媒體報導,泰國大城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宋帕溫(Somprawin Manprasert)表示:「按目前疫苗接種速度,泰國應該能在3月前達到90%疫苗覆蓋率,而且疫苗的接種越多,限制會越少,信心會增加,經濟活動也會更多。」宋帕溫認為,依目前趨勢經濟將持續復甦,「國內消費預計在明(2022)年下半年,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程度。」

泰國政府的目標是2022年讓50%旅客回來泰國。(示意圖/取自Pixabay)泰國政府的目標是2022年讓50%旅客回來泰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泰國碧差汶里府獲選創意美食之都 鹹甜酸三種口味成特色料理

泰國旅遊局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日前於研討會發表談話時提到,泰國需要高收入、高品質的旅客。但沒提到旅客對象是否會從中國團客改變。泰國在2019年吸引了4000萬旅客,但疫情爆發後數量銳減。育他薩說,政府的目標是明(2022)年讓50%旅客回來泰國,到2023年則希望有80%的旅客前來。

育他薩表示,今年普吉島沙盒計畫(Phuket Sandbox)值得注意的是,每名旅客花費有約7萬泰銖,「從現在開始,泰國必須強調『值大於量』」。他並指出泰國特別適合文化和健康旅遊。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轉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