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加坡認可台灣「數位疫苗證明」 外交部:肯定我國防疫!

新加坡認可台灣「數位疫苗證明」。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加坡認可台灣「數位疫苗證明」。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於1月28日透過臉書專頁公告,新加坡與台灣已經相互承認和接受雙方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外交部對於這項台星雙邊合作的進展表示歡迎,也感謝新加坡政府對我國防疫成果的肯定。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台灣「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已於去年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系統。 圖/指揮中心提供台灣「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已於去年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系統。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所發行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已於去年12月21日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系統,新加坡也已經加入該系統中。此次新加坡宣布與台灣相互承認雙方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後,來自台灣的合法旅客(不分國籍),持憑台灣政府核發、登載新加坡政府核准疫苗(WHO核准的緊急使用清單)的接種數位證明,就可以快速入境新加坡,並且提升在該國境內活動的便利性。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尚未申請數位疫苗證明之民眾趕緊申請。 圖/指揮中心提供尚未申請數位疫苗證明之民眾趕緊申請。 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從台灣前往新加坡的旅客,只要入境時進行核酸檢測(PCR),結果呈現陰性,就可以直接入境新加坡,不需隔離。但是依據新加坡境內防疫措施規定,未完整接種疫苗者不得進入購物商場及景點,也不能在小販中心或餐廳內用餐;因此,建議有意前往新加坡的國人在出發前,務必先行瞭解星國相關規定,以確保行程順利。

先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主要適用出國民眾,僅限持「有效護照」者下載;如今開放國人以「戶口名簿戶號」申請,現在只要至「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網站」申辦,簡易三步驟就能完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