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花蓮縣TPASS通勤月票十月上路 199方案全台最低

花蓮縣TPASS通勤月票費率為全台最低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花蓮縣TPASS通勤月票費率為全台最低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公路總局近日審查通過花蓮縣政府提出的兩項TPASS通勤月票方案,分別為「月票199方案」及「月票399方案」,可用於台鐵(和平站到富里站)及花蓮市區公車等,乘車費率也是全台最低。新通過的月票方案將於10月1日起實施。

延伸閱讀:台灣觀光巴士83條路線遊台灣 年底前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全台TPASS通勤月票實施一覽表。圖/翻攝自公路總局官網

在花蓮縣TPASS通勤月票方案中,最便宜的是月票199方案,可在30天內無限次搭乘台鐵區間車,往返往花蓮縣內各火車站,由最北的和平站到最南的富里站共25站,外加花蓮市區客運301、302、303、305、307等。

此外,399方案除了與199方案重疊的台鐵、市區公車外,也增加了花蓮的公路客運、宜蘭縣市區客運201線,及台東公路客運8101、8102、8105、8119、8161、8173、8181等路線,但花蓮通勤月票使用範圍並不包括「台灣好行」所有路線。

花蓮縣政府指出,花蓮縣去年上半年搭乘市區公車約達9萬人次、台鐵13.2萬人次、公路客運13.9萬人次,合計36.2萬人次。考量民眾搭乘習慣,因此設計出199元、399元兩種方案,兩種搭乘習慣的民眾若改用通勤月票,可為每月通勤支出節省超過8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