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全力防堵非洲豬瘟 新住民以母語拍片宣導

移民署嘉義站邀請新住民用母語宣導非洲豬瘟相關防疫資訊。 圖/(嘉義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嘉義站邀請新住民用母語宣導非洲豬瘟相關防疫資訊。 圖/(嘉義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全面動員人力前往轄區內小吃店向店家宣導,移民署也請新住民用英語、印尼語、越南語、泰語錄製宣導影片,呼籲新住民朋友們共同守護台灣豬及產業安全,阻絕豬瘟傳播的管道。

延伸閱讀:嘉義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多國語言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及五倍券流程

移民署防治非洲豬瘟各國語言宣傳單。(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防治非洲豬瘟各國語言宣傳單。(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除透過多元及多語管道,掌握相關查緝來源及線索外,也積極與地方政府警政、衛政及農政等單位通力合作,加入地方查緝民生犯罪平臺小組,並建立聯繫管道,從上、中、下游全面阻絕來源不明走私豬肉製品,並從宣導、蒐集線索及查緝等三管齊下,透過7國語言的宣導圖卡、影片,加強清查網購、臉書、食品行、餐廳、小吃部及倉儲業者。

延伸閱讀: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 協助「泰國新住民家庭」度疫情難關

新住民用母語拍攝影片,呼籲新住民朋友們不要從越南、中國大陸、港澳、印尼、柬埔寨、菲律賓、韓國等豬瘟疫區,輸入、郵寄或攜帶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避免誤觸法網,若違規最高可裁處新臺幣100萬元,從國外郵寄、購買豬肉品也會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