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骨折發生率全亞洲居冠 年長者不容忽視骨質疏鬆嚴重性

根據研究,台灣骨折發生率全亞洲第一,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研究,台灣骨折發生率全亞洲第一,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以「骨質疏鬆」為主題,發表文章指出台灣骨折發生率全亞洲第一、位居全世界第九,而且65歲以上老年人因髖部骨折,一年內死亡率比罹患癌症死亡還高,讓骨折成為隱形兇手,此外相較老年男性,老年女性骨折風險更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骨質疏鬆為全球第二大的流行疾病,僅次於冠狀動脈心臟病,而且超過半數骨折都發生在亞洲,台灣醫院指出,亞洲人因為飲食習慣、與體質差異較少食用乳製品,所以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導致罹患骨質疏鬆症風險較高,其中又更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維持骨質流失與建構平衡的雌激素分泌急速降低,進而造成骨質流失速度加劇,更容易骨折。

醫師提醒,民眾可以從乳製品、豆類、綠葉蔬菜等食物中,獲得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入秋早晚溫差大避免血壓上升 提醒民眾五個保健重點

為此醫師提醒,千萬不可以小看骨質疏鬆,並且呼籲民眾可以從乳製品、豆類、綠葉蔬菜等食物中,獲得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來構成骨骼主要成分,另外適當的運動,包含步行、跑步、舞蹈等運動、以及舉重等肌力訓練,也可促進骨骼健康和增加骨密度,瑜伽、太極拳等,則有助提高平衡能力和減少跌倒風險。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