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楊梅社區住宅 納入未入籍新住民可申請 期限只到11/20

桃園楊梅區社區住宅申請至11月20日 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桃園楊梅區社區住宅申請至11月20日 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桃園市楊梅區首座社會住宅,即日起至11月20日受理申請,總共有214戶,除了保留10%、總共22戶,給育有兩名未成年子女、或是三代同堂的家庭申請外,也放寬資格給予新住民,育有未成年子女、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單親外籍配偶,納入可申請名單內。

桃園市政府表示,楊梅社會住宅距離埔心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交通十分便利,住宅區內分為社宅棟和公益棟,公益棟已於今年9月正式啟用,建設幼兒園、公托中心、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以及市民活動中心等。

梅區社區住宅放寬資格給予新住民,有條件地納入可申請名單內。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延伸閱讀: 越籍移工南部訪友染登革熱 新北市再增3例本土案例

現階段至11月20日開放的楊梅一號社會住宅,分別有1至3種房型,非常適合幼兒及長者居住,預估申請登記將會非常踴躍,住宅發展處表示,本次首度放寬申請規定,照顧在台生活的新住民朋友,過去要申請社宅必須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但部分外籍配偶可能因為離婚、或另一半離世而尚未取得國籍,而無法進行申請,其子女也因未成年而不能簽訂民事契約,所以本次擴大照顧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外籍單親配偶,歡迎新住民加入桃園市這個大家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