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4步驟出爐 金馬澎7月6日搶先上線!

「疫苗預約系統」4步驟出爐。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預約系統」4步驟出爐。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雖趨緩但未歇,民眾新冠疫苗接種踴躍,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系統」登記步驟於7月6日出爐。指揮中心宣布,目前已在金門、澎湖和連江縣先試辦,第一波測試年齡層為50歲至64歲試行,戶籍或居住地在金馬澎,登記期間為7月6日上午10時至7月7日下午5時、7月8日上午10時至7月9日下午5時開放預約。另外,全國上路時間則將規劃在第九、第十類接種對象開放接種後正式上線。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第一波測試對象為第9、第10類。 圖/指揮中心提供第一波測試對象為第9、第10類。 圖/指揮中心提供 

唐鳳表示,疫苗施打與預約系統,目前先在金馬澎湖試行,已打到第九類,系統以64歲為啟用標準,也就是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分為4步驟,包含意願預約登記、1922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接種疫苗。預約對象為第九類18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以及第十類50至64歲成人。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唐鳳公布「疫苗預約系統」登記步驟。 圖/指揮中心提供唐鳳公布「疫苗預約系統」登記步驟。 圖/指揮中心提供 

  • 疫苗預約系統登記步驟

請民眾上「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輸入五項資料,包括1.身分證/居留證號碼、2.健保卡號、3.手機號碼、4.希望接種的行政區、5.希望接種的疫苗種類,之後在符合年齡及資格條件且希望接種的疫苗數量足夠下,會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的簡訊。

  • 收到簡訊後

民眾可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手機APP「健保快易通」, 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或採實體預約,持健保卡到超商、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民眾若欲更改時間,可在預約期間透過「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健保快易通」,修改接種地點或時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