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新住民學習中心 最受歡迎是創業行銷與電腦相關課程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舉辦2023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舉辦2023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為提升新住民的福利以及資源,邀請新北市轄區內的公、私部門,將近20幾個關懷新住民的團體,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特別針對新住民的生活與適應學習,規劃了新住民學習中心及新住民好學平台,提供許多豐富的課程讓新住民參與。

新住民朋友們可以透過新住民學習中心及新住民好學平台,參與社區教育、人文鄉土、中文課程等主題,將近上百堂的課程,更快速方便地融入生活環境中,上課之餘還有子女托育服務,讓學習沒有負擔。

如果新住民在來台之後,還沒有取得健保資格,在懷孕期間新北市衛生局也有提供,新住民懷孕婦女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服務,詳細諮詢可洽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移民署推出網紅學習課程,受到新住民熱烈歡迎 。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基隆站小胖卡車出動 推廣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

移民署每年都會選出歷年最受歡迎的課程,包含的網紅行銷、Podcast入門,Line貼圖設計,電商入門等課程,都是新住民報名踴躍,最受歡迎的課程。根據新住民的反應以及需求,今年也新增關於拍照技巧的實作課程,還有動畫與美術排版相關的課程,各式各樣豐富有趣的內容,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夠增進實用的生活技能。

如有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需求,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030-068完成預約,或至移民署25個服務站洽詢申請,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立即宅配到府,並享有每月4G吃到飽行動網路。另若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或家中有身心障礙成員的新住民朋友,並能享有優先借用服務。

移民署推出1990專線,提供外來人士在台灣生活的諮詢服務。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新住民子女與國人子女展現在地創生新能量

除此之外,移民署也推出1990專線,提供外來人士在台灣生活的諮詢服務,總共有中文、英文、日文、越南文、泰文、與柬埔寨文七國語言服務,讓新住民在台灣生活遇到這種大小問題,都可以撥打熱線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