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外籍學生華語歌唱比賽 唱作俱佳連台語歌都難不倒

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舉辦我是歌手唱歌比賽,歡迎外籍學生參加 圖/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
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舉辦我是歌手唱歌比賽,歡迎外籍學生參加 圖/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邀請各國的外籍學生,參加為期五天的「我是歌手 The CLC Singer」歌唱比賽,比賽中吸引來自美國、德國、越南、日本等多國的學生參加,舞台上學生們以自己獨特的外國口音,演唱一系列台灣流行的華語歌曲、甚至還有台語歌曲,搭配鮮豔的服裝以及有趣的舞蹈,讓比賽現場非常熱絡。

外籍學生們熱情的演唱表演小蘋果。圖/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打詐基隆隊成立 還有新住民加入及雙語宣導助攻

成大華語中心表示,比賽吸引非常多國家的外籍學生參加,透過比賽展現他們在華語學習方面的成果,參賽者們也都非常用心打扮,各個穿著鮮豔的服裝、還有裝飾逗趣的道具,在比賽中,參賽者們用旋律和節奏進行交流和切磋,重新詮釋多首中文歌曲,呈現出優秀的演唱和表演水平。

外籍學生用可愛的裝扮演唱學貓叫。圖/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

除了演唱〈小蘋果〉、〈學貓叫〉等華語流行歌曲,還有一些學生勇敢挑戰台語歌曲,其中一名來自英國的學生徐進明,演唱了台語歌曲〈浪子回頭〉,並獲得了比賽的最佳人氣獎。

來自英國的學生演唱浪子回頭,深情入迷。圖/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

徐進明表示,〈浪子回頭〉是他和朋友非常喜歡的歌曲,起初他聽不懂台語,後來深入了解歌詞,被歌詞所表達的意境所感動,所以為了能夠演唱這首歌曲,他學習每一個字的拼音,並背下了歌詞,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與大家分享這首歌曲的美妙之處。

歌唱比賽團體組師生一起在舞台上同樂。圖/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泰國師生來台參訪動物之家 進行跨國生命教育交流

團體組的第一名演唱,也安排出色的走位和舞蹈演出、表達歌曲意境,並邀請老師一起上台跳舞,學生們與老師同樂,紛紛表示很開心透過這個歌唱比賽,能認識許多新朋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