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獲美國謬思設計獎兩大獎項

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為遊客帶來多重的燈光視覺饗宴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為遊客帶來多重的燈光視覺饗宴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今年2月份的「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為「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風景區舉辦,主打當地悠久的歷史文化及獨特的水岸地景風貌。燈會舉辦期間創造了不少網路聲量也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更於日前奪得美國「謬思獎」(MUSE Awards)中設計及創意兩個項目的大獎。

延伸閱讀:是佛門聖地也是知名觀光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以燈光結合周邊傳統廟宇建築,點亮夜晚的蓮池潭畔。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美國「謬思獎」成立於2015年,主要分為謬思創意獎(Muse Creative Awards)及謬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兩大類,是屬於設計領域人士的專業競賽,同時也是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

「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在今年謬思設計獎的「整體燈光設計」(Lighting Design - Art/ Interior & Exterior Lighting)項目獲得最高榮譽「鉑金獎」,也在謬思創意獎的「文化活動」項目中獲得「金獎」肯定。今年的高雄蓮池潭燈會以「越在地、越國際」為設計主軸,這次在整體燈光設計項目獲得鉑金獎的「光舞蓮潭」(Light dances on Lotus Pond),是由台灣知名燈光設計師陳威苑擔任設計總監。

陳威苑受訪時表示,這次燈會透過科技光束結合傳統宮廟建築,並搭配跳耀的音樂節奏,以展現東方與西方文化、傳統與現代的交融。陳威苑也提到,如何將廟宇以燈光勾勒出整體建築物的線條,是這次最大的挑戰,因為他希望呈現出最好的燈光展演效果,讓遊客從任何角度都能享受多重的燈光視覺饗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科技光束、傳統宮廟建築、跳耀的音樂節奏,為此次燈會三大設計元素。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