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經貿考察團造訪中東歐3國 強化經貿投資、打造民主供應鏈

經貿考察團造訪中東歐3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經貿考察團造訪中東歐3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的外交及全球經貿戰略,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將率領包含跨部會官員及民間企業代表大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於2021年10月20日至30日,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等3個中東歐國家,期盼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投資合作,共同打造相互連結、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延伸閱讀:年底研擬鬆綁「移工入境來台」 勞動部: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外交部強化經貿投資、打造民主供應鏈。 圖/外交部提供外交部強化經貿投資、打造民主供應鏈。 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與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近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持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越趨密切,繼去年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歷史性訪台後,今年包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及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均捐贈我國疫苗,展現國際民主夥伴的團結與溫暖情誼。此外,台灣與立陶宛政府也達成共識,同意於今年下半年相互設處,為我國在中東歐及波海地區打開一扇新的經貿機會之窗。

延伸閱讀:好消息!移工「電子支付-跨境匯款」 統振首獲金管會許可

外交部持續協助台灣產業走向國際。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外交部持續協助台灣產業走向國際。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擁有許多優秀產業與人才,協助他們走向國際一直是外交部的重要目標,我們相信憑藉著台灣人勇敢的企業家精神與創新思維,將能創造更多的商機與合作機會,並將為台灣與中東歐的民主夥伴串起更多連結,共同打造堅韌有力的民主供應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