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寒冬日夜溫差大「心」警訊 提醒新住民務必注意自身保暖

寒冬日夜溫差大「心」警訊。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寒冬日夜溫差大「心」警訊。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隨著時序入春,天氣變化大,因應又一波冷氣團報到,屆時各地感受寒冷,新住民應留意氣象預報,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從頭到腳的保暖不可少,若是機車騎士,善用雨衣、全罩式安全帽等物品禦寒,同時減少迎面而來的冷風侵襲,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氣溫驟降或溫差過大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氣溫驟降或溫差過大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對於三高(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當氣溫驟降或溫差過大時容易引發血管收縮,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早出運動的長者或晚歸的上班族,添加衣服保暖及禦寒不可少,搭配帽子、手套、圍巾、襪子、包覆性的鞋子等,都是必需的裝備;至於貼身衣服的材質及保暖程度要慎選,避免保暖的同時,身體皮膚產生類似過敏的現象。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籲請民眾善用保暖物品確保自身健康。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籲請民眾善用保暖物品確保自身健康。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三高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高齡長者等族群,除規律服藥、維持量血壓,並定期回診、積極做好三高的管理與控制、避免使用菸酒的習慣外,若突然出現心臟病徵兆: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更年期女性則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保命要訣就一定要撥打119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