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罹癌父來台探望愛女延誤回程 自行到案安心返國

越南罹癌父來台探望愛女延誤回程,女兒陪同父親自行到案安心返國 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提供
越南罹癌父來台探望愛女延誤回程,女兒陪同父親自行到案安心返國 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實施「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服務站及台南市專勤隊即透過多元管道廣為宣導,呼籲逾期外來人口把握機會出面到案。新住民阿惠的父母即是因此次專案而受惠,得以順利返回家鄉。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惠(化名)多年前嫁來臺南定居,先生受僱在果園從事臨時工,2人育有一對8歲和1歲的兒女,為了分擔房租及一家4口的生活費,去年剛生產完的她,就到附近國小擔任廚工貼補家計。其實阿惠在越南是獨生女,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從小就備受呵護,然而他父親的身體原本就不好,同時罹患咽喉癌已近8年,病情時好時壞,阿惠知道台灣的醫療先進,去年父母來台探視她時,也就順便安排其父就醫,病情因此獲得穩定改善,但卻耽誤了他們返國的時間。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越南罹癌父來台探望愛女延誤回程,女兒陪同父親自行到案安心返國。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提供

阿惠最近從媒體得知移民署實施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後,趕緊向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洽詢,經過該站人員解說及鼓勵,她決定陪同父母出面辦妥自行到案手續,終於讓他們能夠順利返回越南修養。

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表示,只要專案對象自行到案,相信都能像阿惠一樣,不再為此煩心。這次專案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新臺幣2,000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將協助在臺逾期外來人口安心返國。民眾如仍有相關問題,可向移民署台南市第一、二服務站、專勤隊洽詢(電話:06-2937641、5817404、5813019)。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