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看護2023年起可在雇主家自主防疫 快篩陰可工作

外籍看護2023年起可在雇主家自主防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外籍看護2023年起可在雇主家自主防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勞動部宣布,基於移工入境確診病例穩定偏低,並考量家庭照顧失能者人力需求及經濟負擔,且配合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作業需求,經報請指揮中心同意,自2023年1月1日起,調整入境家事移工可在雇主自宅一人一室有獨立衛浴的地點自主防疫,且每日快篩陰性可以工作。

勞動部說明,經觀察評估,移工入境確診案件持續穩定偏低,另因家事移工自主防疫期間無法工作,影響被看護人受照顧權益,也造成雇主經濟負擔;同時也為配合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作業,經報請指揮中心同意,自2023年起調整家事移工入境自主防疫措施。

勞動部補充,2023年1月1日起入境的新聘家事移工,將由勞動部接送至一站式服務中心參與3天2夜入國講習,並於完成講習後,續由雇主或所委任仲介公司安排辦理健康檢查及完成後5日的自主防疫。

雇主可事前登錄選擇1人1室且獨立衛浴的自宅,提供移工自主防疫,且每日快篩陰性,就可從事許可看護或幫傭工作。(若雇主無法安排符合1人1室且獨立衛浴,仍應維持在旅館或移工宿舍完成自主防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