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促進人口增長 泰國政府預計推四大政策盼提高生育率

泰國政府預計推四大政策盼提高生育率。(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泰國政府預計推四大政策盼提高生育率。(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少子化及人口老化是許多已開發國家得面臨的社會問題,泰國2005年被列為正在老齡化的社會,根據泰國曼谷郵報2013年的報導,15到59歲的勞動人口預計到2040年僅剩55%。

延伸閱讀:泰國開放國際旅遊提振觀光 當局宣布「延後開徵入境費」!

為促進人口增長,日前泰國衛生部召開會議,提出四項推動政策。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政策主要以社會觀感、經濟以及醫療協助三方面執行,包含加強新世代對於家庭及生育的價值觀、減少育有5歲以下孩童之家庭開支、建立2歲以下之幼兒照顧中心,以及幫助因不孕症無法擁有小孩的雙親。

政策主要以社會觀感、經濟以及醫療協助三方面執行。(示意圖/取自Pixabay)政策主要以社會觀感、經濟以及醫療協助三方面執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台灣向泰國捐贈兩百台製氧機 一同對抗新冠肺炎

台灣的少子化問題依然存在,2020年首次出生人數低於死亡數。政府近年執行相關津貼與補助,根據行政院的資料,台灣以「友善生養配套」、「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擴大發放0到4歲育兒津貼」、「友善家庭就業職場」,以及「兒童健康權益與保護」六大面向作為政策方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