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規出爐!泰國降低交通事故率 檢舉駕駛不禮讓行人可獎勵

泰國降低交通事故率頒布交通新規。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降低交通事故率頒布交通新規。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泰媒《世界日報》報導,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副署長丹隆薩與曼谷交通運輸辦公室、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國家交通部交通安全管控中心、陸路運輸廳以及國道廳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聯合召開道路安全會議,商討解決斑馬線頻發事故的對策。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泰國政府運用科技追查交通違規者。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泰國政府運用科技追查交通違規者。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丹隆薩表示,已要求警署配合當地政府對地方道路安全不斷進行調查,運用科技認真嚴格執法,加強駕駛者道路安全意識以及社會責任感,他要求各地警方和政府相互配合,以尋找解決斑馬線上出現的各種問題,減少交通事故,包括給斑馬線重新塗色、畫線、設置減速帶、放置警示牌、安裝交通信號燈等。

如果經查發現駕駛不停車讓行的情況,違規者將被處罰最高1000銖罰款;車輛超出斑馬線將被處罰400至1000銖,停在斑馬線上的車輛最高被處罰500銖。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如果發現行車不讓人,民眾可拍攝存證並交由警方依法處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如果發現行車不讓人,民眾可拍攝存證並交由警方依法處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丹隆薩補充,如果發現行車不讓人、闖紅燈等交通違規行為,民眾可以拍攝存證並交由警方依法處置,如果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情況屬實,舉報者可以獲得最高2萬銖獎金。並呼籲民眾幫忙相互監督,共同維護道路出行安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