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入境防疫「超前部署」 台南市府助市民以專案引進移工

勞動部宣布11月底將引進新移工。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勞動部宣布11月底將引進新移工。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於疫情期間暫停引進新移工,導致部分產業面臨缺工,勞動部已宣布11月底前開放移工入境,台南市府於防疫記者會針對「移工入境」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同時說明移工入境相關準備,並以防疫為優先的條件下協助事業單位引進移工。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勞工局將針對移工居家檢疫場所實施查核。 圖/台南市府提供勞工局將針對移工居家檢疫場所實施查核。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目前有18處防疫宿舍共計有889間房間,可供移工作為居家檢疫之用。另雇主引進移工前,需依規定填報「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向勞工局申請檢疫場所之實地查核,勞工局將會邀請衛生局及消防局進行聯合稽查;勞工局亦將依據現行勞動部之規定,針對移工居家檢疫場所實施查核,確認「場所基本規劃」、「房間及設施」、「門禁管理及安全維護」及「環境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共4項目已妥為安排達到防疫目的,雇主才能引進移工。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移工入境台灣居住防疫場所,勞工局辦理「移工入境關懷訪視」。 圖/台南市府提供移工入境台灣居住防疫場所,勞工局辦理「移工入境關懷訪視」。 圖/台南市府提供

移工入境台灣居住防疫場所,勞工局將辦理「移工入境關懷訪視」,訪視項目包含(1)居家檢疫地址是否與通報地址相符、(2)訪視時移工是否在檢疫住宿地點、(3)有無從事工作、(4)移工是否與他人同房同住、(5)每日供餐情形、(6)每日有無測量移工體溫等6項,藉由前述項目之訪視,確保入境移工的健康狀況並達到防疫之目的。

勞動部指示,完整接種疫苗的移工將可優先入境。 圖/台南市府提供勞動部指示,完整接種疫苗的移工將可優先入境。 圖/台南市府提供

此外,勞動部已和相關部會討論將專案引進移工,初步方向對於移工來源國的防疫策略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移工將可優先入境,移工入境必須持PCR檢驗報告確定未染疫對於入境後之強化防疫措施,則有完成14日之居家檢疫+7日自主健康管理。台南市府勞工局持續編製多國語言防疫宣導資訊,除於Line等網絡加強宣導外,亦於勞工局網站建置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專區,供雇主、仲介、民眾下載運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