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與新二代千千共進宵夜 蔡總統:臺灣就是新住民的故鄉

與新二代千千共進宵夜  蔡總統:臺灣就是新住民的故鄉

為推廣臺灣美食,蔡英文總統與臺泰混血的美食直播主千千進食中/Chien-Chien共同錄製消夜影片,一起向大家推薦「奧黛越南料理」,享用異國料理。

影片中蔡總統還與千千進行特別任務,考驗千千對新南向國家美食的瞭解,通過以後才能開始享用美食。蔡總統在影片中表示,選這家餐廳是因為這家店的老闆陳玉水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越南新住民,我們也曾經邀請陳玉水到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

總統說,「新南向」對許多人來說,是越來越耳熟能詳的詞。相信這麼多新住民來到臺灣,為我們帶來很多新的體驗、新的文化元素,我們都很喜歡。身為新二代的千千也與小英總統分享了自己在臺灣的生長經歷,以及對文化與美食的觀察體驗!

蔡總統說,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千千的媽媽也是新住民,不過她的媽媽是來自泰國。千千表示小時候只要有人知道她媽媽來自泰國,她是新混血新二代,就有可能遇到某些不禮貌的眼光。蔡總統安慰她,在臺灣日子久了,不管是陳玉水,千千或是千千的媽媽,臺灣就是你們的故鄉。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2-EDzT2wo&feature=youtu.be

 

蔡英文總統與新二代美食直播主千千共進宵夜(截圖自蔡英文Youtube影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