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台中服務站前進校園 推動在台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嶺東科技大學與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共同舉辦「在台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圖/嶺東科技大學提供
嶺東科技大學與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共同舉辦「在台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圖/嶺東科技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期望透過研討和參訪交流等方式,提升新住民社團組織的資源、以及合作關係,台中市的嶺東科技大學與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共同舉辦「在台國際文化交流論壇」,邀請在台的外籍成功人士、關懷保護婦女親子協會等組織,共同分享他們在國際間的文化交流成果,共創國際化的價值與思維。

交流論壇活動中,學生們能共同交流分享與學習發展。圖/嶺東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觀光局前進泰國 推廣台灣主題樂園旅遊

活動共安排八場次的交流論壇,主題包括「新二代心路歷程:反轉刻板擁抱多元」、「遷移地的新故鄉生活」、「多元文化者可培養的優勢」、「畫出你的未來」、「生命故事」等,藉由許多來臺成功創業外籍人士、內政部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通譯人員、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警察局/勞工局/地檢署特約通譯人員、社會局翻譯人員、稀少語言補助導遊、親子閱讀協會文化講師、多元文化大使等專業領域者,共同交流分享與學習發展。

嶺東科技大學的學生們。圖/嶺東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越南在台留學生榮獲「2023心靈大使」 巡迴世界分享人生經驗

臺中市關懷婦女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表示,感謝嶺東科技大學長期推動新住民服務、與國際化交流工作,為外籍學生、以及新二代學生們,開創跨文化交流的連結,充分體現台灣國際文化融合的社會價值、以及提升國際文化素養與永續教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