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嘉義市失聯移工「相揪」安心返家

移民官向失聯移工說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之「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等措施內容 圖/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官向失聯移工說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之「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等措施內容 圖/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將「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裁處最低罰鍰、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協助當事人早日回到家鄉和親人團聚。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官向失聯移工說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之「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等措施內容。圖/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2名越南籍女性失聯移工「阿金」和「阿燕」近日從新住民朋友處得知專案資訊,主動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專勤隊辦理自行到案。到案後阿金向移民官表示,「自己還是半信半疑,害怕到案之後會被關,緊張到發抖」,直到移民官詳細說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免收容規定後,心情才逐漸放鬆,臉上露出笑容。

延伸閱讀:嘉義移民署邀新住民體驗菲律賓五彩繽紛的春意

失聯移工「揪團」由新住民陪同至移民署專勤隊自行到案安心返家。圖/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阿金原本來臺擔任看護,4年前因為工作壓力無法負荷而選擇失聯,在外打零工卻賺不到什麼錢,即使非常思念遠在越南的家人,也只能透過視訊聯繫,至今已經3年沒有親眼見到自己的小孩。最近得知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終於找到回家的路。所以趕緊聯繫同樣想念小孩的同鄉阿燕「相揪」一起壯膽主動到案,在移民官的積極協助下一起安心返家。

延伸閱讀:丈夫出門買奶粉被查獲 印尼失聯婦女攜幼子自行到案

內政部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宣傳海報。圖/移民署提供

嘉義市專勤隊長張添童呼籲,包含失聯移工在內的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把握這5個月專案時間,儘快自行到案,也邀請民眾加入宣導行列,讓外來人口順利返鄉;專案相關問題,可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或洽嘉義市專勤隊(電話:05-231-3609)。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