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暖舉!菲律賓新住民偕公益團體舉辦義賣活動 援助母國風災

菲律賓新住民偕公益團體舉辦義賣活動。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菲律賓新住民偕公益團體舉辦義賣活動。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菲律賓南部與中部地區於去年底遭強颱雷伊肆虐,造成至少400人罹難與數十萬人無家可歸。遠嫁台灣多年的菲律賓新住民黃依得,在得知母國遭受風災襲擊後,偕同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發起援助活動,舉辦「菲律賓風災援助 手作螃蟹船義賣」活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共襄盛舉協助黃依得的暖舉行動。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菲律賓新住民偕公益團體舉辦義賣活動,援助母國風災。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菲律賓新住民偕公益團體舉辦義賣活動,援助母國風災。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黃依得介紹來自同鄉的新住民蘿威娜是家中的長女,父母過世後就以移工身分到臺灣工作,自己省吃儉用,每月寄錢回鄉供2位弟妹讀書生活。而在菲律賓當地的親戚,原以捕魚、種玉米及到椰子園等打零工維生,也受颱風影響,房子幾乎被夷平,因此用一半的薪資幫助母國受災親戚。

同時廣邀同鄉新住民及移工製作二十幾部菲律賓家鄉的捕魚船Banca boat螃蟹船模型,用來義賣募款,一部新臺幣2000元。而2000元亦能幫助菲律賓一個家庭生活1個月。花蓮縣服務站將黃依得回饋家鄉的熱情轉傳給新住民團體及移工,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活動,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移民署人員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移民署人員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也於現場宣導,提醒新住民及移工防範非洲豬瘟等境外重大動物傳染病入侵台灣,勿以國際快遞郵包寄送來源不明之動植物產品,以免遭受重罰。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新住民及移工離開母國來到異鄉生活、工作,如今家鄉有難,大家團結一心,發動義賣募款,令人感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