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男星炎亞綸前往越南為孩童打造愛心閱讀室

炎亞綸與越南孩童們開心自拍 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炎亞綸與越南孩童們開心自拍 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在越南中部地區有許多貧困的孩童,他們最渴望的事情就是上學,獲選亞洲最帥男星的炎亞綸,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響應基金會在越南推動的「愛閱讀計畫」,前往越南探訪當地的孩童們。

炎亞綸與越南孩童們開心合照。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延伸閱讀: 新二代回饋社會 鼓勵加入親善大使

炎亞綸就像一位說故事的大哥哥般,親切地與孩童們打招呼,第一次來越南的他受到越南孩童們熱烈的歡迎,現場超過600位的學童跟他要簽名、高喊「我愛你!」,當炎亞綸被訪問到喜不喜歡小孩時,他笑著說小孩子總是活力滿滿、電量永遠都用不完,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世界各地的小孩都一樣天真無邪,能量都相當正向。

炎亞綸親切的與越南孩童一起閱讀。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延伸閱讀: 教育部改善偏鄉學校 大肚國小印尼竹琴樂團大放異彩

炎亞綸不吝嗇地分享自己上學時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擔心制服沒有紮好而被教官警告,還有上幼稚園時手還抓著家門,狂喊我不要去上學!靠著左鄰右舍的媽媽們聯合起來,才能制伏他。

炎亞綸化身為說故事的大哥哥。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延伸閱讀: 越南投資潮再現 台商學校學生搶著進

為幫助許多家庭負擔子女的教育費用,至善基金會不斷在越南推動「愛閱讀計畫」,在當地打造愛心閱讀室,25年來幫助將近9000名孩子讀書,藉由學習改變生活困境,炎亞綸也說到:「把一本書交到孩子手上,就像給他一把探索世界的鑰匙。」,期待在未來,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有知識平權。

捐款網址:https://www.zhi-shan.org/donat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