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越南新住民之子鍾坤達錄取政大法律系 成為高中學弟妹楷模

新住民之子鍾坤達錄取政大法律系。 圖/竹南高中提供
新住民之子鍾坤達錄取政大法律系。 圖/竹南高中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國立竹南高中鍾坤達,從小家境貧困父親早逝,由越南新住民母親級年邁祖母辛苦帶大,為了減輕母親經濟負擔,鍾坤達努力向學,透過願景計畫錄取政治大學法律系,成為竹南高中申請入學指標人物。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鍾坤達「靠讀書」翻轉家庭困境。 圖/竹南高中提供

鍾坤達母親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父親則在他小學時病逝,留下他與母親相依為命,祖孫三代皆沒有接受過大學教育。生長於特殊境遇家庭使他一夜長大,決心好好念書,希望考上國立大學,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鍾坤達考上國立大學,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母親平日在菜市場打工,收入較不穩定,因此他需負擔部分家務之責任。雖為特殊境遇家庭的新住民子女,於求學過程身處逆境卻仍努力向上,於校內成績優秀,積極參與校外活動,同時擔任過社團的重要幹部。期待大學畢業後能翻轉其人生,未來能回饋鄉里、造福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