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青春動滋券申請、登記、使用方法總整理

青春動滋券官方網站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青春動滋券官方網站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鼓勵青年族群積極參與體育活動、觀賞賽事,教育部體育署規劃每年常態發放,價值新台幣500元的青春動滋券,給16至22歲的年輕人,關於青春動滋券如何領取與使用,《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新住民朋友們一次整理清楚。

今年動滋券領取資格為 112 年 6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期間,年滿 16 歲至 22 歲的青年,並且具備台灣現有戶籍。

青春動滋券規劃方案簡章。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延伸閱讀: 文化幣APP上線 1200元成年禮金領取、使用注意事項

申請方式也非常簡單,到動滋網站點選「民眾登記」後,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以及手機號碼等資訊,完成後點選「登記狀態查詢」進行驗證查詢,經過驗證後符合者就會收到手機簡訊認證碼,再點選「民眾領券」、輸入手機簡訊認證碼,確認無誤後就可以取得QR Code及付款碼,到合作店家或線上平台做使用。

青春動滋券是採用電子錢包方式使用,在 500 元的額度內不限抵用次數,可以透過截圖或列印 QR Code 及付款碼,於當日臨櫃消費時出示,為了避免領取的QR Code或付款碼遭人盜用,所以當日領卷提供的QR Code僅限當日有效,若需要在其他日期做使用,就必須重新至動滋網,點選「我的青春動滋券」進行領券。

青春動滋券領取與抵用方式。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延伸閱讀: 愛上台灣傳統市場的人情味 法國工程師市場擺攤找到成就感

體育署表示,有許多知名的健身房、以及棒球打擊練習場成為動滋券的合作店家,使用者除了可以去運動外,也能夠觀看各種運動賽事,包括購買球賽門票、報名路跑活動等,都在抵用範圍內,合作店家資訊可至動滋網查詢。

在使用青春動滋券 QR Code 或付款碼時,不需要特別出示證件、只要在消費抵用時,告知或輸入身分證字號末四碼,就可以確認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動滋券只能限本人使用,不能轉讓給親朋好友,提供給店家完成消費抵用後,也無法做退款的動作。

延伸閱讀: 六月實施新制度 夏季電費、房貸補助、動滋券等生活訊息整理

最後提醒領取的青年朋友們,妥善保管動滋券的QR Code及付款碼,若發現疑似遭人盜領或盜用的問題,先確認是否有家人、朋友代用而未告知,如果沒有則建議直接向警察局報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