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手」護你我的健康

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學員做完成品一同合影。(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學員做完成品一同合影。(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現代人追求天然無毒,為了讓新住民享受天然的美好,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專勤隊日前在水頭商業旅客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邀請曾擔任社區及樂齡學習中心講師盧佩嫻,帶領學員手作天然肥皂與護唇膏。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 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宣導拒絕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

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學員們進行DIY體驗。(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學員們進行DIY體驗。(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盧老師在因緣際會接觸到手作領域,便一頭栽進手作的世界,經驗豐富的盧老師運用熱情與耐心導引來參與的新住民,讓大家瞭解如何利用天然素材打造出自己的專屬芬芳;活動中講師細心地講解製作護脣膏與肥皂的原料及材料比例,提醒工具的使用以及隔水加熱的技巧,讓第一次參加的學員也能輕易上手。講師也提醒護唇膏是天然的原料製作而成,儘量避免高溫曝曬以免變質,如有嗅到油的味道時須停止使用。

金門縣服務站向學員們宣導防治非洲豬瘟。(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金門縣服務站向學員們宣導防治非洲豬瘟。(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盧老師深入淺出的解說,讓現場新住民朋友聚精會神地聆聽,參加活動的大陸籍阿淑表示市面上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成分跟製造過程,今天的製作步驟都有詳記在筆記本,之後就可以跟先生小孩一起動手DIY了;許多學員表示雖然做出來的成品不能跟百貨公司的精美包裝媲美,但是投入的心力跟成就感更勝過直接購買。

延伸閱讀:新住民子女看公投 分享母國投票文化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現代人講求單純天然,今天完成的手工肥皂不只呼應政府所提倡的勤洗手防疫,課程中也落實健康觀念;另外,非洲豬瘟已入境國門,尤其中秋節將至,提醒大家切勿跨國境網購相關應景食品,如月餅、肉鬆等肉製品,造成防範非洲豬瘟疫情破口,民眾如收到來自中國及越南東南亞國家的肉製品包裹,或來歷不明的肉製品,應主動通報防檢局,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罰一百萬元,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產製品,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