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警戒升級!指揮中心公布6大措施 各縣市「防疫」一次看

疫情警戒升級!指揮中心公布6大措施 各縣市「防疫」一次看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連續兩天出現本土病例,一共新增23位染疫者,足跡遍布新北、宜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即日起至6月8日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並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六大措施」,隨後各縣市也跟進公布最新防疫措施。

另外,根據指揮中心新聞稿,除台北、新北、桃園地區所轄醫院與長照機構外,擴大至全國醫院與長照機構,即日起至6月8日止,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及長照機構住民陪伴者仍為1名。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11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室內100人,室外500以下活動原則停辦,要辦要申請,就算要辦也要全程遵守戴口罩、不准飲食、保持社交距離。另外,市內學校畢業旅行和戶外教學都停辦,畢業典禮改線上,校園5月12日起停止開放。交通則需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餐廳如果要吃桌菜,要保持距離和梅花座,或是隔板;社會局有關的老人共餐,5月12日起暫停;長青樂活也停掉。此外,台北市觀傳局原定5月16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的「2021穆斯林開齋節」活動,也決議取消。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市蘆洲、新北兩區校園暫停對外開放,畢業典禮和校際交流等活動建議延期,提醒大家務必將孩子健康擺第一;新北淡水「漁人舞台」活動延期、新北新店「碧潭水舞」提前在5月11日落幕。另外,侯友宜5月12日宣布,為落實防疫,八大特殊娛樂業即刻暫停營業,包括運動中心、文化場館、活動中心以及圖書館也全部關閉。

●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全市8大場所將由警察局會同產發處啟動宣導查核,提醒民眾務必配合戴口罩。室外區域也會加強勸導,廟口夜市則由產發處編組同仁加強進行宣導,嚴格要求所有攤商佩戴口罩,用餐座位必須有透明隔板。5月15日仁愛區健走、6月5日基隆市運動會都決定取消。全市里鄰長自強活動延後辦理;所有的醫療院所、長照機構以及護理之家,與北北桃同步一律禁止探病。畢業旅行一律延後辦理,畢業典禮則會要求學校,畢業生依據中央的防疫指引參與,在校生跟家長觀禮一律採線上視訊方式參與。

●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6月初的國、高中畢業典禮統一改成線上辦理,6月8日前的戶外教學也都停止辦理,體育、文化展演活動要嚴格落實規定,商圈行銷活動則延到7月以後。此外,將在6月12日至14日舉辦的龍潭歸鄉文化節「龍潭陂塘龍舟賽(市長盃)」,也決議取消,端午節相關的包粽子活動也要取消。

●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貼文」指出,新竹將配合中央防疫,提出3大抗疫方向,第一點為啟動人流管制,十八尖山、動物園等公共場所限制人數,第二為延期戶外活動,共餐食堂、學校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將延期舉行,第三,加強防疫措施,八大類場所、公共場所加強清潔消毒與定期稽查。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因應國家防疫,即日起至6月8日,室內100人以上、戶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原則停辦,防疫第一優先,呼籲無法控管的活動暫緩辦理。另外,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本週六日登場,台中市府已針對台中各考場加強防疫措施,確保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本次會考基於防疫規定不得陪考,再請家長多加留意。

●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雖然疫情未蔓延至台南,但也不能因僥倖或漫不經心造成防疫缺口,因此台南市府指出,未來政府舉辦的活動都會依防疫規定辦理,包括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龍舟賽。至於民間活動,市府也會要求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例如「西港刈香」。另外夜市也將要求所有人戴好口罩,絕對禁止餐飲或大賣場等試吃活動,部分餐廳一定要有隔板才能營業。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最新防疫規定,除了和中央同步外,還新增23家COVID-19專責醫院公車、客運等,提供乘客上前手部酒精消毒、6月8日以前,停止辦理跨縣市學生相關集會活動(包含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畢業晚會),診對醫院、長照中心也列出10項規範。

● 宜蘭縣

5月11日新增之確診個案有5人都在宜蘭縣內,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祭出7大防疫措施,包含匡列居家隔離者擅自外將處重罰、全縣大消毒、全宜蘭縣親子館停止開館至6月8日、長青食堂暫停共餐時間延長至6月8日等,希望大家能夠共同配合,圍堵疫情。

● 台東縣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至6月8日前,台東縣府主辦的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大型活動、研習或教育訓練全部取消或延期。5月15日至16日國小樂樂足球錦標賽、5月22日全縣運動會、5月23日稅務局與創世基金會慈善園遊會,藝文展演活動先協調延期、如果無法配合就取消;校外教學、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暫緩實施,不開放校園室內場地借用及民眾進入校園參訪

延伸閱讀:防疫升級!越南首起疫苗接種過世 胡志明市禁30人以上聚會

延伸閱讀:疫情升溫!台商跨海求診難 越南「台資醫院」住院率增5成

指揮中心公布6大措施,各縣市「防疫」一次看。 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