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攜手清真寺 使收容所內穆斯林安心過齋戒月

宜蘭收容所職員與穆斯林收容人  圖/移民署提供
宜蘭收容所職員與穆斯林收容人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今年伊斯蘭教的齋戒月於台灣時間3月22日起至4月20日止,在這段期間內穆斯林在飲食方面有諸多規定與限制。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內有不少印尼籍的收容人都是穆斯林,因此宜蘭收容所攜手桃園龍岡清真寺長老王艾明及數名志工提前替穆斯林收容人準備了齋戒期間的補給品,使他們能安心地完成齋戒。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丁安妮分享台灣經驗 鼓勵女性勇於築夢

桃園龍岡清真寺長老王艾明致贈齋戒月補給品。圖/移民署提供

伊斯蘭教一年有兩大節慶,分別為「開齋節」及「宰牲節」,而在開齋節前會先實行近一個月的「齋戒月」,在這段期間內,每天從黎明破曉前至日落前都不得飲食及飲水。近年來台灣政府大力推行新南向政策,因此穆斯林在台灣的宗教需求也逐漸受到重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也注意到穆斯林收容人的宗教需求,並與清真寺的長老合作,使收容人即使在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情況下也能安心地實踐宗教信仰。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對於宜蘭收容所的貼心安排,許多穆斯林收容人為此深表感謝,其中一名來自印尼的收容人更提到,非常感謝移民署的用心,沒想到在收容所的這段期間可以受到這麼多照顧,除了為齋戒月準備的補給品之外,連穆斯林每天做禮拜時所需的朝拜方向指引及洗淨設備都一應俱全,讓他可以自在地完成每日五次禮拜。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代理所長廖維元表示,移民署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也會以最貼近收容人日常生活的角度,提供正面且溫暖的力量,讓收容人可以安心等待遣返。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