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 泰國曼谷宣布2022跨年官方活動暫停

爲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 曼谷市政府於12月23日宣布暫停市府單位舉辦的跨年活動。(圖/取自Pixabay網站)
爲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 曼谷市政府於12月23日宣布暫停市府單位舉辦的跨年活動。(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泰國Omicron確診破百例,曼谷市政府宣布取消跨年慶祝活動,私人活動仍可照常舉行,但要事前獲得批准,還必須要篩選及限制參與人數、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原本曼谷市政府計劃舉行通宵祈禱儀式,並在元旦早上向僧侶佈施,另外還有其他地方性的宗教慶祝活動,現在一律取消。

延伸閱讀:國際移民日專題/種出自信種出一片天 新住民阿明在菜圃

曼谷市政府呼籲辦理跨年活動的組織及參與的民眾,均請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圖/取自Pixabay網站)曼谷市政府呼籲辦理跨年活動的組織及參與的民眾,均請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圖/取自Pixabay網站)

曼谷目前至少還有2場大型新年倒數派對,分別在曼谷暹羅天地ICONSIAM和尚泰世界購物中心(central world)舉辦。市政府仍批准所有的私人活動,但希望主辦單位能尊重並追隨官方的腳步,也強烈建議民眾不要參與大型群聚活動。

泰國疫情管理中心(CCSA)強調,私人活動仍可舉行,但必須先獲得批准。

延伸閱讀:臺北水燈節彩虹橋放水燈祈福 民眾體驗東南亞傳統文化

泰國自12月6日發現首宗Omicron病例以來,Omicron確診數已累積104例,數據顯示Omicron更具傳染力;另23日也新增將近3千例確診、30人死亡。有泰國活動策劃公司表示,曼谷市政府的決定可能帶來5到6億泰銖的損失;而原本業者估計第四季活動相關收入將超過40億泰銖。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