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守護國內外人民!移民署高雄站查獲不法人士

守護國內外人民!移民署高雄站查獲不法人士(圖/移民署提供)
守護國內外人民!移民署高雄站查獲不法人士(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接獲線報,結合高雄市調查處鳳山調查站報請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甘雨軒檢察官指揮,歷經半年跟監及蒐證,兵分多路前往來自印尼的黃姓姊妹住家實施搜索,並當場拘提3名主嫌到案,現場查扣多部犯案手機、大量帳冊及不法所得等贓證物。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將主嫌等3人以人口販運等罪嫌提起公訴。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與高雄各方政府人員,共同查獲不法人士。(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與高雄各方政府人員,共同查獲不法人士。(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東服務站防疫不鬆懈 協助外來人口進行快篩

經高雄市專勤隊調查發現,被害人回想遭同鄉剝削的過程,忍不住淚流滿面,後來得知移民署將會提供安置處所及協助申請配合偵訊期間的工作許可,感動得一直緊緊握住移民官的手道謝。

延伸閱讀:落實防疫不鬆懈 移民署金門服務站與移工守護浯島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呼籲,不肖業者切勿以身試法,若查有利用他人難以求助處境,使人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之工作情形,將依據人口販運防制法嚴加偵辦。專勤隊未來亦將持續加強查緝不法,以維護我國社會治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