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市打造友善漁港環境 照顧外籍漁工健康安全

高雄市打造友善漁港環境 照顧外籍漁工健康安全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因應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6月14日。這段期間,只要外出都必須戴口罩。

延伸閱讀:政府與民間攜手!關懷移工 倡導「防疫」重要性

日前,有外籍漁工在高雄的前鎮漁港露天洗澡且未戴口罩,因此遭民眾檢舉,並遭警察開罰單,引起社會廣泛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防疫會議特別提到該事件,更指出此事件雇主應負起最大責任,也已請海洋局妥善照顧外籍移工的生活環境。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強調,市府不會向外籍漁工開罰,但,為讓雇主重視漁工權益及防疫規範,將會對雇主未盡職責課以相對責罰。

延伸閱讀:台中市警局攜手區公所 向移工宣導防疫重要性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也已在前鎮漁港西岸碼頭設置2處衛廁設備,另在前鎮漁港魚市場內亦設有1處衛廁設備。海洋局除加強漁港環境消毒外,也同步請漁會及三大遠洋漁業公會等漁業團體,向船主宣導加強外籍漁工之管理作為,漁工除可在船上盥洗外,亦可多使用港區衛廁設備。盥洗時務必嚴守防疫規定不群聚,並保持交距離、盡量勿與他人接觸,並使用個人專用盥洗用品,以利漁港防疫措施順利執行。

高雄市海洋局已在前鎮漁港西岸碼頭設置2處衛廁設備。 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為加強防疫,海洋局已僱請漁港區24小時保全人員,加強巡邏稽查外籍船員配戴口罩情形,若發現有船員盥洗後忘記配戴口罩情形,除加強向船員宣導外,同時提供衛生口罩予船員配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