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學生在疫情下選擇來台 分享兩岸教育的不同

蘇英俊在疫情下選擇來台讀書。(圖/取自Pixybay)
蘇英俊在疫情下選擇來台讀書。(圖/取自Pixy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The China Post【看CP學英文】報導,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台灣相對成功的守住疫情不持續擴散也成為世界多國關注焦點,也因此吸引了許多外籍生開始申請前來台灣就讀的獎學金。

來自越南的蘇英俊就是其中一位申請來台讀書的學生,蘇英俊目前是高雄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生。

延伸閱讀:越南成境外生最大來源國 52所大專院校參加高教展搶學生

蘇英俊認為台灣大學教育更重視實踐性。(圖/取自Pixybay)蘇英俊認為台灣大學教育更重視實踐性。(圖/取自Pixybay)

蘇英俊表示因為越南的家鄉恰好位在中國大陸南方的邊境處,經常與大陸人有所接觸,所以覺得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很好,並決定開始學中文。蘇英俊在2015年大學時期選擇中文當外語主修,並在課堂上間接的了解中國、港、澳、台的教育。

因為希望能更深入的學習並了解華人文化,蘇英俊不久後選擇申請去中國當交換生,並在2019年以留學生的身分創立了YouTube頻道「mat hoat hinh(卡通臉)」。

延伸閱讀:法國攝影師「鏡頭記錄寶島」 自曝與「台灣黑熊」不解之緣

然而,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發,中國大陸關閉邊境,據蘇英俊所述,至今仍未開啟。因此,他開始將目光轉向台灣並開始準備所需文件。選好學校後,蘇英俊開始拍片紀錄他準備的過程,包括申請獎學金等流程,吸引許多家鄉的越南粉絲觀看。

在台灣上課的過程讓蘇英俊意識到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教育方式有明顯差別。台灣的課程更重視的是實踐性,蘇英俊的課程沒有期末考;取而代之的為團隊合作、團隊工作、演講和口頭報告,以及田野調查。蘇英俊認為台灣的教學方式比較適合自己的個性,也比較符合他未來的發展方向。

本文獲The China Post【看CP學英文】授權轉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