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市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 協助新住民更快融入台灣生活

新竹市經常舉辦各種新住民活動與課程,邀請新住民朋友開心參與 圖/翻攝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臉書
新竹市經常舉辦各種新住民活動與課程,邀請新住民朋友開心參與 圖/翻攝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了協助新住民順利融入台灣生活,新竹市政府結合婦女館以及外籍配偶關懷協會於5月28至7月9日,開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除著重提升生活適應力,還規劃戶外研習活動、提供午餐及臨托服務,而且全程免費,即日起開放報名。

透過生活適應課程與活動,讓新住民能互相交流,並愛上台灣。圖/翻攝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臉書

延伸閱讀: 移民署全新節目開播 紀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長指出,新竹市已經有超過一萬多名新住民居民,他們經歷長途跋涉來到台灣,需要時間來適應語言和文化差異,所以為了協助他們快速融入生活,每年都會舉辦新住民適應輔導班、職業訓練課程、以及識字班等,希望能克服語言與文化隔閡,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住民們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來自越南的阮小姐便分享她的經歷,剛結婚來到台灣,因為文化背景與生活習慣不同,會與婆婆以及丈夫有爭執,時常感覺心情低落,在與先生一起參加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後,家庭關係獲得非常多改善,也變得喜歡台灣。

112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招生簡章。圖/翻攝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臉書

延伸閱讀: 熱心協力新住民交流 越南新住民曾女香獲頒模範母親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表示,會持續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並委託新竹市社區大學及外籍配偶關懷協會等單位協助,開辦更多語言學習、親職教育等課程,上課時數也可以作為歸化國籍的證明文件,歡迎新住民家庭趕緊報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