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市勞工局法令宣導 提升移工事務處理品質

台南市勞工局法令宣導。 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台南市勞工局法令宣導。 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南移工人數達六萬多人,勞工局今年辦理四梯次「外國人管理人員法令宣導暨觀摩會」,邀請事業單位移工管理人員及仲介公司參與,課程包括心理諮商暨溝通技巧、防疫措施等,希望提升處理移工事務之能力及品質。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勞工局表示,這次法令宣導暨觀摩會,邀請不同領域講師授課,希望讓管理人員更全面的了解處理移工相關事務技巧。

「心理諮商暨溝通技巧」課程由台南市生命線主任陳瑢娟,教導如何提升職場情緒管理與溝通技巧,勞雇雙方發生勞資爭議時,能妥善解決問題。

衛生局疾管科股長張麗香談「COVID-19疫情政策相關法令」,講授目前疫情下之相關政策,及面對疫情時該如何採取相應之防疫措施,並有外國人管理法令等相關課程及管理人員心得交流之業務參訪。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分隊長吳明修談「人口販運宣導」課程,結合實務經驗,透過案例分享,使管理人員更清楚法令規定。

勞工局長王鑫基感謝事業單位、服務移工的仲介公司,平時和勞工局的配合及協助,期盼透過辦理觀摩會,讓管理人員獲得最新法令認知並習得優質的溝通技巧,也讓勞資政三方有良好互動。

我想要留言

Pretty sunshine About ministry of labor

回覆
62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